close

考完試的你很會背誦...

但只用背的,你接下來的日子就累了

 

我想考完試以後這段時間值得你去放鬆,

如果你現在看著這篇文章, 我不是以一個

老師的角度想跟你講以後該怎麼做...

因為教你念書的那個半年已經過去了,

現在我想跟你講既然你選擇往資訊研究所念,

你的雙腳已經踏一隻進來了...

既然如此有些東西是你該慢慢具備的.

舉個例子:java不用錢, 但為什麼你的java程式賣不出去,

但IBM的java based系統可以賣1000萬?

技術如果是第零部...

我想除了以技術為底,更重要你要懂市場

第一部是你該具備的行銷課題

 

當你了解了市場,行銷絕對不是用講的...

而是需要經過設計的,所以無論是網頁, 文案

都得設計包裝後, 再呈現給終端消費者

第二部這是你該有的設計思維

 

懂設計的你懂不懂美學? 如果不懂你的設計就只是給自己看,

那你不是一個以使用者導向在設計, 美學不是圖文並茂, 而是

讓使用者用起來舒服和順暢...

第三部的美學便是你加值的地方

 

夠了嗎? 我以前聽過劉逸老師講過一句話:

"講得出道理10萬

講不出來就10塊"

那你就想如果別人講得出來是1000萬, 你跟他差距有幾個零了,

第四部你該學的就是原理

懂原理不是為了追根究柢, 而這才是你比別人更深一層的思考能力!

有誰懂這些全部東西? 我想當今就是賈伯斯了,

擁有自家的技術, 懂使用者需求, 懂設計理念,

又能有道理, 所以那一隻手機背後有200多個專利.

當然不求你全部都得會, 但未來的日子值得你去多參加比賽, 多認識別人

用互補的方式讓自己快速學習, 我想這些是除了考試外我想在提醒你的!

 

最後以下有幾本書單就請有興趣的可以參考囉...XD

靜下心看看別人怎麼定義市場, 這對你日後的發想都會有所幫助...

當然不是全看, 好好挑幾本翻過去感受你平常沒有發掘的現象.

  • 行銷人是大騙子(賽斯.高汀)
  • 怪咖時代(賽斯.高汀)
  • 參與感行銷人時代(小米共同創辦人/黎萬強)
  • 行為的藝術+思考的藝術(商周出版)
  • Finteh金融科技聖經(蘇珊.契斯蒂)
  • 小數據獵人
  • 設計是門好生意(奇光出版)
  • 靠10%顧客賺翻天的曲線法則(尼可拉斯.拉維爾)
  • 設計模式(design pattern)  (深入淺出系列)
  • 大賣場裡的人類學家
  • 設計的力量(可口可樂公司)
  • 共享經濟時代(商周出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