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teve Nash說過:

"每次機會可能都是你這輩子最好的機會"

 

考試也放榜得差不多了...當然先恭喜考上的各位,

盡情地去享受由你自己所搶來的果實吧~

但別忘了,考上只是個開始,剩下的階段得靠你自己持續打拼...

至於沒考上的或是不服氣的, 那這階段會是你學習調適的機會!

我從2003開始看NBA, 那是Steve Nash待在小牛隊的最後一年...

或許你有印象的Nash大概是後期待在湖人隊的他...

10歲的時候他放棄足球轉往籃球, 當大家都不看好他的情況下,

他和當今球星Dirk Nowitzki把小牛一起帶到了巔峰...

印象中那年有關NBA的遊戲小牛是排在第三的 (至於第一當然是湖人隊了!)

 

為什麼會提到他, 我一直期許自己變成Nash,不是真的多會打球,而是喜歡他的球風

助攻...助攻...還是助攻, 而我把你們都當成了隊上的鋒線球員,你只管得分那就對了!!

回想你這半年寫過的練習題, 每一份就是一次我送出的助攻, 你只管不停的做就對了,

為的只是要當天萬一球(考題)剛好送到了你習慣的位置(題型)出手,你的命中率就會高出許多。

所以...其實我真的沒做甚麼, 只不過是一直傳球到你手中罷了,

你應該感謝的是你當時的自己: 在很疲憊的情況下還願意接球出手投籃!

 

至於我說沒考上或是考不理想的得學會調適,是因為Nash也沒有任何冠軍戒指或冠軍榮耀的加持,

但他依舊很盡興地投入在其中,我想考試不會是你這輩子的熱忱,

那你的熱忱在哪裡?

學會調適不是去調適你沒上,更不會是要你放寬心...

反而希望你積極的去尋找你的興趣,或是你的專長.

而尋找的方式就是去"TRY" 因為沒有人天生知道自己興趣為何,

一定是試過了從中有樂趣和成就感於是愛上了它,那就請你不要空想,開始動手去做了~

我一直講過,只要你是認真的拚過這段,這一段就會有屬於你的故事!

去回想這一段考試過程吧,即便很累還是希望你回想一下:

你會唸到不知所措,你會唸到太偏,你會唸到很累,甚至會懷疑你自己會不會上!

如果現在要你分享念書的心得呢? 你會不會口頭上掛著的還是那兩個字叫堅持,

當別人在台上講出只要堅持就會成功時...你多多少少會嗤之以鼻,

但你又有別的形容詞可以表達你是怎麼走過來的嗎...XD

現在的你口中說的那份堅持,我想應該會是一份很感動的印記,希望你好好保持這份動力!

 

最後,無論你最後上的是哪間學校,都希望你可以找到一群夥伴去拚拚看,

計概書上的范紐曼,記憶體管理,搜尋和排序...你可以暫時擺一邊了,

看看現在的新零售怎麼玩? 新金融怎麼用? 新社群怎麼經營?

這些東西該由你去找答案了.

這半年的補習希望你除了課本知識以外,還多了一些收穫,

我不知道你收穫了甚麼,或許是勇氣,是樂觀,是思考力...

總之希望你可以帶走課本以外的東西, 因為這才是我真正想帶給大家的!

當然大家對我的感謝我都有放在心裡了,

但回頭請你也去謝謝一直陪你的家人,他不拿錢讓你補習可能沒有上面這一段了,

去謝謝你的朋友和戰友,希望你們會是一輩子可以切磋的夥伴,

去謝謝當時的你,當然也持續去砥礪現在的你!

只不過是換了座球場, 請你繼續當個意氣風發的鋒線球員,在未來的日子"多添幾分"吧!

 

2018.03.20 張逸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